封质

这是一个文笔巨差,热衷无脑狗血文的作者。

【原创攻】杲杲出日(5)

原创男主攻x宁风致。

警告!!!!
宁宗主双X,荣荣是宗主生的,注意避雷!!


  杲言摆棋的手顿了顿,“我听说如今的天斗帝国皇帝不是第一任太子?”


  “嗯。陛下是先皇第四子,第一任太子叫雪清河,前几年被发现是武魂殿教皇之女冒名顶替。还连累我们七宝琉璃宗——我跟你说这干什么。”


  “那剑斗罗前辈的手是……”


  “听说过猎魂行动吗?”


  杲言摇摇头。


  “唉,不提也罢。”古榕换了个话题,“我听荣荣说海神岛的魂师一辈子不能出海神岛,你怎么出来的?”


  “我没有接受海神的考验,不受海神岛约束。”


  “哦。”古榕不怎么清楚海神岛的门道,杲言说什么他便信什么。


  没一会儿宁风致就出来了,身后跟着剑斗罗。


  杲言起身对宁风致道:“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?”


  古榕抬头:“无缘无故的,你去凑什么热闹?”


  “我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。”杲言看向宁风致,“可以吗?”


  宗门重建还未完成,七宝琉璃宗现在的动向都在雪崩的监视下,少宗主宁荣荣带了位来历不明的魂师这种事雪崩应该早就知道了。


  “你想以什么身份去?”


  “你的护卫。”


  若是其他人,宁风致早在他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拒绝了,但这个杲言好像有什么魔力,拒绝的话到嘴边总是说不出口,宁风致笑了笑:“你一个治疗系魂师,这个理由好像不太好。”


  “我有战斗能力。荣荣应该跟你说过,她第五考的对手之一就是我。我可以保证让别人看不出来我是治疗系。”


  “那好吧。”



  
  既然是护卫,自然是不进会议室的,尘心不用说,封号斗罗的听力远超常人,只要他想听,隔着一道墙完全不是问题。


  杲言半靠在墙上,看着像是闭目养神,其实精神力在慢慢外放,注意着里面的动静。


  “小子,累了?”


  杲言摇摇头,睁眼偷偷做了个“噤声”的手势。尘心看着奇怪,这才注意到这小子精神力早就覆盖了周围。


  一个魂王能悄无声息地在封号斗罗眼皮子底下释放精神力,不简单啊。


  听了一堂会,杲言大致理解了当前的局势。


  天斗帝国、星罗帝国、武魂帝国三足鼎立,现在武魂帝国虎视眈眈准备灭两国一统大陆,天斗帝国这位小皇帝坐不住了想先出手。


  既然要打仗,就要粮草,就要战力,就要钱,战力不光靠战魂师,还要看辅助魂师,至于钱……好家伙,又是辅助又是钱,拿他家风致当冤大头来的?


  听说唐三是雪崩的老师,现在唐门如日中天,这场战争一结束,唐门成为天下第一大宗门指日可待,至于七宝琉璃宗会怎么样,怕是没人关心了。最恶心的是不管从什么角度讲,这个忙不想帮还不行。


  听着里面快结束了,杲言收回精神力站直了身体,垂着眼睛,看着还真像一个普通护卫。


  杲言的相貌过于出众,个子也高,再怎么收敛气息也无法让人看不见,雪崩送宁风致出来的时候便略过剑斗罗,直接看见了他。


  “这位好像从未见过?”


  杲言躬身行礼,“在下杲言,是宗主的护卫。”


  “杲护卫是魂圣?果真少年英才。”


  从猎魂行动之后宁风致身边时时跟着封号斗罗,有时候剑骨斗罗不在,也一定跟着至少两位战魂师,他身边的人就没有魂圣以下的,因此雪崩才会有这样的猜测。


  “鄙人不才,年过四十还只是魂王,陛下谬赞了。”


  雪崩有些尴尬,想想有尘心在,好像也的确不必要带着魂圣,但杲言这个长相年过四十他是真没想到,原以为宁风致霁月清风,尘心鹤发童颜就已经是逆天存在了,这七宝琉璃宗风水很好吗?个个都不见老。


  眼看气氛僵住了,宁风致适时出声告辞,带着尘心和杲言离开。


  回去的路上宁风致还想着杲言那句“年过四十”,很是有些好奇,想问问又觉得两人不熟不好开口,还是尘心问道:“言小子,你连陛下都敢骗?”


  “我确实是魂王。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  “魂王能有这么强的精神力?就连唐三在魂王时期的精神力都达不到这种程度。而且我问的不是这个,你说你年过四十?”这个杲言再怎么看也比荣荣大不了多少,甚至还可能比荣荣小点。


  “是啊,有什么问题吗?我——”杲言掰指头算了算,“再过几年就五十了。”


  他也就比宁风致小几岁,只不过因为血脉问题,他的成长时间比普通人更长,而且成熟期之后容貌就不会再变化了。


  “你不会是妖怪吧?”


  “怎么可能,我保养得好而已。”杲言心虚地看了一眼宁风致,后者一双笑眼直直地撞过来,杲言偏过头轻咳了一声。


  尘心看着高冷,其实混熟了也还好,杲言跟他下了半天棋,再加上他又是宁荣荣带来的,那小丫头的长相和个性跟他很像,目前看来,尘心对他印象良好。


  “你们不问问我的武魂吗?”杲言知道宁风致的修养不允许他主动问,但既然要在七宝琉璃宗待一段时间,这种明显的疑点还是要解决一下的。


  两人没有回答,杲言自觉释放出魂力,两黄一紫一黑一红五个魂环围绕在他周围,“我的情况比较特殊,没有武魂,治疗系,可以恢复生命力和魂力。”


  十万年第五环?尘心和宁风致对视一眼,十万年魂环何其难得,大陆上知名的魂师除了比比东和唐昊也就只有唐三有这个运气。更别说唐昊和唐三的魂环还来自于献祭。


  尘心自然不会问他十万年魂环怎么来的,见过唐三那个怪物之后,杲言这个情况也不是不能接受,但没有武魂的人——还真是没见过。


  杲言的魂环远不止这样普通,只是以后会发生什么不可预料,再加上作为一个普通人他不能太过出挑,这才把多余的魂力压制住了。


  至于宁风致——杲言看了看他,二十多年前宁风致是知道他身份的,怎么对他的魂环没有任何怀疑?他对自己是真的没有一点印象了吗?


  果然那时候施在宁风致身上的神力还是生效了。


  杲言收起魂环:“一般跟人自我介绍的时候我都说我的武魂叫‘虚无’。”


  宁风致轻笑出声:“这名字不错。”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85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封质 | Powered by LOFTER